情人节民政局迎领证高峰 有新人早上六点来排队
编辑:
2017-02-14 16:00:16

2月14日,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前,一对新婚夫妻自拍晒出他们刚领到的结婚证。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我代表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结婚证颁发给你们!”14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大批新人领到了结婚证。为了赶在情人节这天结婚,有人早上六点就来到登记处排队。据该登记处工作人员预计,今日新人登记量是平时的两三倍。

早上不到九点,李欣和王皓就顺利从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扯完证”,他们也是该登记处当天第一对领取结婚证的新人,记者在登记处门口遇到他们时,两人难掩激动之情。

“我们住在顺义,因为没有提前预约,特地很早过来排队,六点钟就到了。”王皓和李欣告诉记者,两人相识四年,从上研究生的时候就已恋爱,终于在今年,两人的恋情得以修成正果。

2月14日一大早就有不少情侣来到北京市朝阳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排队等候领证。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情人节这天在王皓和李欣看来是个好日子,他们认为,在这个属于爱情的节日里结婚意义非凡,而以后每年过结婚纪念日的同时也是庆祝情人节。

和李欣、王皓持有类似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记者在婚姻登记处现场了解到,不少新人都是特地提前在网上预约在今天领证,希望在情人节这一天和自己的恋人正式步入婚姻殿堂。

“我们是一起商量着在今天结婚的,家人也陪同一起来见证了。”前来登记的另一对新人告诉记者,领完证后,他们还会一起吃个饭,一是庆祝结婚,二是庆祝情人节。

记者了解到,由于前来登记的新人数量大幅增加,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在这一天也格外忙碌。

2月14日,一对新人在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取自己的结婚证。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早上八点半到九点,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已经有五六十对新人登记结婚,数量比平时多出不少。

“一共有300多对新人预约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在我们这里登记结婚,加上直接前来办理的新人,预计全天新人登记数量将达到500对左右。”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科员索娜向记者介绍说,平时该登记处一天约有一两百对新人登记,今天是平时数量的两三倍。

“情人节、圣诞节这些特别的节点,我们都会迎来新人登记的小高峰,往年我们登记处情人节当天的新人登记数量也在500对左右。”索娜表示,为了方便新人办理登记,今天工作人员特地提前半个小时上岗,以减少新人在外等候时间,同时还聘请了一些服务人员。

另外,中新网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14日上午11点半,北京全市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达到2020对。(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部分人物为化名)(记者 张尼 吕春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14-2017 生活周刊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如果本站部分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您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联系:lianxi@sohu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