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对欧美峰会声明涉华内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编辑:
2021-06-17 10:35:11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5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美国领导人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并发表声明,提及新疆、西藏、香港、台湾、东海、南海等一系列涉华问题,并指责中国经济胁迫和传播虚假信息。中国驻欧盟使团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使团发言人说,欧美峰会声明内容远远超出正常发展双边关系的范畴,通篇充斥着陈旧过时的冷战零和思维与集团政治论调,这种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的做法逆历史潮流而动,完全不利于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发言人说,台湾、香港、涉疆、涉藏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东海、南海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这些问题关乎中国的根本利益,不容干涉。“至于谁在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挥舞单边制裁工具,谁在为了维护自身霸权对别国实施打压胁迫,国际社会看得很清楚。天理昭昭,公道自在人心。”

发言人表示,中国早已不是过去的中国,站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会被吓倒的。中方将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也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14-2017 生活周刊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如果本站部分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您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联系:lianxi@sohu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