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5名卫生工作者在阿富汗被杀事件
编辑:
2021-06-17 10:35:17

新华社联合国6月15日电(记者王建刚)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运动的5名卫生工作者15日在连环袭击中丧生,另有4人受伤。联合国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15日说,袭击者对卫生工作者进行了5次袭击,这是在楠格哈尔省针对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工作者进行的最新一轮袭击。3月份,曾有3名卫生工作者在袭击事件中丧生。

联合国驻阿富汗人道主义协调员拉米兹·阿拉克巴罗夫在袭击发生后表示,他“对这些残忍的杀戮行为感到震惊”,并强调说,“无情的暴力必须停止”。他敦促阿富汗当局将责任人绳之以法。

阿拉克巴罗夫说:“联合国强烈谴责任何地方对卫生工作者的袭击。医疗保健的提供是公正的,任何对卫生工作者和那些保护他们的人的攻击都是对儿童的攻击,他们正在努力保护儿童的生命。”

阿拉克巴罗夫向遇难者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并祝愿伤者完全康复。

据报道,阿富汗去年报告了56例新增脊髓灰质炎病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14-2017 生活周刊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如果本站部分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您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联系:lianxi@sohu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