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河南频道“社区战疫”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开启
编辑:
2020-02-07 12:17:04

春节期间,疫情突发,他离家不离岗,虽面临感染风险,但他坚持挨家挨户排查;同为血肉之躯,但他义无反顾,不是不怕,而是更怕多一名群众倒下。为保证群众的生命健康,他24小时不停歇。半夜里,有他强忍睡意在路边搭起的简易棚里站岗的身影;雨雪中,有他手捧泡面大口吞咽的狼狈;蒙蒙亮的清晨,也有他拿着消毒设备顶住寒风哆哆嗦嗦喷洒的坚持……他,并非医生,也不是警察,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

治疗一线在医院,预防一线在社区。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逐步扩散,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除了医生、护士、警察等坚守在一线外,还有这样一群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的无私奉献,他们就是社区工作者,他们也许不是人们关注的“白衣天使”,但却是守护居民健康的“防疫先锋”,他们放弃春节假期,离开父母和家人的陪伴,用行动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2月6日,中华网河南频道重磅推出【社区战“疫”】栏目,广泛向社会征集社区防疫故事、优秀防疫人物,以便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宣扬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更好地凝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此次征集的作品分为三大类,分别是视频类作品、文字故事类作品、图画类作品。经过筛选后,作品可在中华网河南频道及相关新媒体平台展示。征集活动从2020年2月6日开始,直至疫情结束。

视频类作品。作品重点围绕抗击疫情过程中在社区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事迹、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社区生活中的趣味性话题等作为创作的方向。要求视频内容积极健康,主题突出,短小精致,适合网络传播。可以采用短视频、公益短片、抖音、AR、VR等各种新媒体产品方式均可。

文字故事类作品。作品可以挖掘抗击疫情过程中,发生在社区的感人事迹进行原创。要求内容真实,具备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总体要求,作品富有时代气息,不失思想性和艺术性。可以采用Word、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编辑。

图画类作品。作品紧紧围绕“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表达的内容进行原创,可以拍摄抗击疫情过程中社区发生的感人一幕,也可捕捉社区发生的有趣事件。要求主题突出,感染力强,能较好地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片需附上作品的说明文字。可以采用生活秒拍、漫画、绘本、海报、H5等方式进行创作。

参与方式有三种途径,一是作品可发送至中华网河南频道官方邮箱henan@china.com,并注明作品标题、内容简介、作者、联系方式等;二是参与新浪微博“中华网河南”、抖音“中华网河南”发起的话题互动或私信投递作品;三是拨打中华网河南频道电话0371-56279366联系投递作品事宜。

宅在家中不出门,不给社会添麻烦。疫情结束后,中华网河南频道还将联合爱心企业,共同慰问在社区战“疫”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工作者,并邀请优秀社区疫情防控人物走进演播室,倾听他们的爱与责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14-2017 生活周刊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如果本站部分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您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联系:lianxi@sohu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