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像共产党员那样去战“疫”
编辑:
2020-02-06 11:16:20

(叶华平、黄帅)

  “叶书记,我正式向桐君供电所党支部提出入党申请,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2月3日,节后返工第一天,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桐君供电所职工吴嘉炜郑重地将入党申请书递交到支部书记叶华平手中。随后便匆匆上车,赶往富春江镇,为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收治医院保供电。

  吴嘉炜是桐君供电所富春江服务站的一名员工。今年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抗疫保电任务艰巨。“站里安排春节值班表的时候,党员一个个都抢着主动报名,生怕轮不到自己。我刚进单位的时候跟着站里的老党员陈师傅工作、学习。他总说,党员在危机关头就是要冲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这次站里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坚守一线的举动让我深受触动。我就想,作为一个站里的一名年轻职工,我应该向他们学习,虽然我还没入党,但我可以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像党员那样去保电战‘疫’。”为了跟上党员的脚步,吴嘉炜放弃了春节休息,坚守在抗击疫情保障供电的第一线,站里只要有保电或抢修任务,他都主动冲在前面。

  在该公司,像吴嘉炜这样在防疫保电第一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职工并不是个例。

  1月下旬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除了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居民节日生活用电外,该公司还多了一项极端重要的保电任务,那就是全面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疾控中心、临时集中隔离观察点、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等涉及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单位、场所的可靠供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公司广大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主动承担各项保电任务,不论是新增临时隔离点通电,还是高速防疫检测点接电,都活跃着党员的身影,印着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鲜红马甲成为一道格外亮丽的风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而正是他们这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和感召着身边的年轻人,该公司已有4名青年职工在抗“疫”保电期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像共产党员那样去战‘疫’”是他们内心无比坚定的信念。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14-2017 生活周刊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如果本站部分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您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联系:lianxi@sohu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