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四处奔波的“红马甲”与“小黄车”
编辑:
2020-02-06 11:17:19

 “这么忙又是非常时期,还得麻烦你们过来帮我们,真的辛苦你们了啊!”2月5日大清早,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人家小区的停电客户连声对抢修人员周瑜与同事表达了感谢。

  这是春节期间周瑜完成的第17起抢修工单。周瑜,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一名基层电力人,自2008年进单位以来,他已经连续12年参与春节值班了。忙碌的抢修工作,陪伴他的除了情同手足的同事外,就是那辆在黑暗中也耀眼的“小黄车”。

  “这辆车跟了我四年了,每次出门抢修都是它,有感情了。”自从成为抢修专职后,周瑜便与这辆抢修车成了最要好的搭档,“大年初三晚上十一点,我就是开着它去抢修的。”

  1月27日晚上十点半,周瑜解接到了报修电话。电话里,客户告诉周瑜,他一周前刚从湖北回来,已经在家中自我隔离了7天,原本不能出家门就已经让人变得很无奈,电一停,更是焦躁不安。在详细询问了客户住址后,周瑜与同事开着“小黄车”连夜踏上了抢修的道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湖北回临安的市民更是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周瑜也不例外。他与同事在到达现场进行紧急查勘后发现,此次停电是由法院公共变压器至客户表箱电缆故障所引起的。由于电缆位于地下,短时间内难以恢复供电,周瑜等人考虑到实际情况决定采用临时抢修方案,对该客户的供电台区进行临时割接通电,6名抢修人员在寒风中重新铺设了60米的集束导线。

  完成集束导线的铺设工作已经是1月28日的凌晨一点半,6名抢修人员脸上也已分不出究竟是汗水还是雨水。客户家中的灯亮了,由于还在隔离期内,客户只能远远的给6位抢修人员鞠躬表示感谢。

  “这个春节情况特殊,像这种在家自我隔离的客户很不容易,所以我们只能尽心尽力去保障客户们的用电,哪怕是客户家中的表前线、表后线,只要客户需要,我们就去。”忙碌了三个多小时的周瑜一脸疲惫地说道。收拾完工器具,他与那辆熟悉的“小黄车”便消失在了夜幕中。

  周瑜所在的班组承担着临安主城区75000余户客户的用电安全。春节期间,班组成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自1月17日浙江省出现首例病例以来,该班组累计处理故障抢修工作99起。同时,在完成抢修工作后,周瑜和同事们都会对抢修车辆进行消毒,用实际行动保障自己和客户的安全。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道路上,周瑜身穿着“红马甲”和“小黄车”作伴,为千家万户的用电到处奔波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14-2017 生活周刊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如果本站部分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您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联系:lianxi@sohu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