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超级原产地”落地肥城,肥城桃迈入新征程
编辑:
2021-09-02 16:14:14

今年8月,阿里数字乡村通过天猫超级原产地IP,整合阿里生态资源、落地系列营销举措,助力肥城桃产业带升级,打造产地名片,肥城佛桃首次上线阿里拍卖,桃园首颗佛桃竞拍价破万,进一步打造肥城桃产业品牌价值。

肥城气候地貌独特,土地尤其适合桃的种植。而肥城桃正是肥城当地的主打品种,甘甜多汁,香气馥郁,果肉细腻。正因为如此,过去数十年里肥城桃曾享誉海内外。肥城桃的品种红利一度带给肥城桃产业很大优势,以佛桃、中华寿桃为核心,桃果业逐步成为了肥城市农村经济的特色产业。在带动当地就业,创造乡村经济收益,带领当地果农创富增收上有着重要的意义。近些年,肥城市农业农村局也一直在推动当地桃果产业升级。依托于当地桃产业集群,肥城市引入了互联网电商营销等新模式。

不过,面临今天复杂的水果消费市场,越来越多升级产品的诞生,都让肥城桃开始面临新的变革挑战,品牌杂乱化,市场假冒产品众多,都让肥城桃的产业增长带来风险。而迫在眉睫的就是产业升级及名片打造,从供应链到前端营销都需要新的姿势。

阿里数字乡村提供全链解决方案,打造产业振兴新样本

9月1日,由中共肥城市委、肥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肥城市农业农村局、中国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承办,阿里数字乡村事业部、肥城市融媒体中心、城投公司、城资公司、山东鸣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庆丰收·感党恩”2021中国肥城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盛大开幕。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泰安市农业农村局、肥城市委市政府与中国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阿里数字乡村事业部等领导一同见证肥城农业发展历程上的“里程碑时刻”——肥城市特色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齐鲁汶阳田”与“肥城桃”的品牌发布。

发布会上 “天猫超级原产地”正式落地山东肥城,“天猫超级原产地”是阿里巴巴基于区域及县域政府需求,为推广区域精品好货、打造原产地名片,推出的集整合营销、内容营销、直播等营销矩阵体系于一体的原产地营销IP。此次肥城“天猫超级原产地”的落成,将进一步提升肥城桃的品牌声量,助力数字化产业升级。阿里数字乡村携手肥城市人民政府,目的为整合阿里生态资源、落地系列营销举措,通过阿里生态赋能肥城桃产业,从电商服务系统化、产品网货化、电商主体培养等多维度完善公共服务,构建基于桃类相关产业产供销一体化农特产品上行体系,加快资源整合速度,共同助力肥城农业产业带升级,打造产地新名片!

肥城桃系列营销以8月27日采摘节为开端,9月7-18日为活动高潮,延续整个9月持续性扶持产地。打通阿里全域流量资源,集结阿里拍卖、阿里数字农业、天猫食品生鲜行业等强势资源,共同助力当地优质商家脱颖而出。

善用短视频、海报等新兴媒介渠道进行广泛传播,打破人们对桃产品的认知,让肥城桃以更加年轻化、新锐、活泼的形象出现,最终甚至在社交网络上走红。从微博话题开始到后续抖音测评种草,肥城桃也即将成为新的网红爆品。

一定程度上来看,肥城桃的产业数字化升级,无疑会为肥城当地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水。并以此打造出产业振兴新范本,推广至更多乡村数字化建设工程中。

成立于2020年5月的阿里数字乡村业务,是目前阿里巴巴集团数字乡村业务的单一窗口。在此前一百余个县域数字乡村建设的过程中,阿里数字乡村已实现整合淘宝、天猫、盒马、数字农业、钉钉、阿里云、阿里社区电商事业群等众多力量。在技术层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数字技术正在逐步接入到乡村建设中。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目前乡村改造中各项痛点,阿里数字乡村团队提供的也是一整套解决方案,覆盖产业、人才、组织、文化和生态振兴多个场景。

这也意味着,在互联网技术的全面助力下,肥城桃产业将迎来新的征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14-2017 生活周刊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如果本站部分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您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联系:lianxi@sohu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