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精神生活 “北汽·太阳花”倾情绽放
编辑:
2017-02-06 14:00:06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刘芳宇)在中国的文化中心北京,有两个地方可以一窥这个城市的文艺修养。一个是位于天安门西侧,被誉为中国国家表演艺术最高殿堂的国家大剧院,另一个是北京的新兴地标——鸟巢区域,这是顶级赛事和一流文化演出的国际赛演平台、5A级景区和文化产业聚集区。

    1月13日,在这两大艺术中心,北汽集团用两大签约仪式为北京市民未来的文化生活再度做下承诺:北汽集团旗下北京奔驰与国家大剧院的战略合作延续至2020年;北汽集团再度联手京演集团,未来五年在奥林匹克公园持续打造“户外夏季音乐季”,共同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繁荣。

    伴随着北汽集团及旗下企业在诸多领域持续增加公益人文事业的投入,不断加大对文化、体育赛事的支持力度,深化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公益品牌“北汽·太阳花”也在开出新的灿烂。

 

    文化创新 打造朗读者、户外音乐季等品牌

 

    北汽集团拥有近六十年的造车历史,是中国汽车骨干企业和首都高端制造业的代表。在加强自身经营能力的同时,北汽集团也在持续支持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1月18日,北汽集团与中央电视台举行《朗读者》节目签约暨发布会。北汽集团将全面冠名《朗读者》节目,并为节目制作提供支持。

    《朗读者》节目是一档全新的原创名人朗读类真人秀节目,通过名人朗读与大众一同探寻阅读真理之“道”,在探寻过程中寻找掌握人生方向,提高全民阅读热情。这在综艺娱乐节目充斥荧屏的大环境下,对改变电视节目过度娱乐化的风气,起到了文化引领作用,也与北汽集团的企业文化相得益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国家责任、全球视野、人文情怀是北汽集团和CCTV的共同理念,也是双方携手合作的坚实基础。相信在北汽集团与中央电视台的通力合作下,充分发挥北汽集团的国际影响力,依托中央电视台的国际化平台,定能打造出拥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为实现“中国梦”增添文化力量。

 

    北汽集团联手京演集团打造“户外夏季音乐季”品牌。1月13日,北汽·卫蓝夏季音乐季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利用奥林匹克中心区地理位置优势,创新推出后奥运时代新的文化产品,打造北京新的文化品牌。户外夏季音乐季,通过创新的表现形式为北京市民打造绿色、节能的文化活动。在2016年夏天首次亮相奥体公园,《星光灿烂》、《星光夜话》和《弹琴说爱》三台音乐会各具特色,吸引了澳大利亚和国内众多艺术家参与。2017年将推出第二届北汽·卫蓝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把更多精彩带给社会。

    除了打造朗读者、音乐季品牌,刚刚过去的2016年里,北汽集团及旗下企业在其他文化领域也不甘寂寞,其中,北汽绅宝独家冠名央视三套的原创音乐节目《中国好歌曲》,这是一档从赛制到模式均为原创的节目,追求用心“造曲”,回归音乐本质,致力于中国原创音乐文化的发展,专注原创精神与北汽绅宝崇尚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

    另外,北京现代冠名2016北京春晚,北京奔驰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合作伙伴等等,诸多文化生活领域都活跃着北汽的身影。北汽集团及旗下企业积极追求企业文化内涵与社会文化精神融合发展,不断创新形式,为社会文化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持续投入 助力冬奥、排球等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北汽集团积极推动社会体育事业发展。北汽集团助力北京与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在汽车行业,作为此次申奥会赞助商之一的北汽集团,一直在为我国的环保事业身体力行。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凭借零排放、低电耗的特点,在环保方面优势突出。2015年7月31日正值申奥结果公布之际,北汽新能源组织了“助奥回家 邀你E行”活动,此外,在北京体育地标鸟巢,北汽新能源同样组织了盛大的申奥仪式,与延庆一起“隔空相望”,共举助力申奥的“蓝色大旗”。在申冬奥过程中,北汽新能源赞助申冬奥委员会20台新能源汽车作为工作用车,用实际行动为申冬奥“充电助力”。

 

    2015年1月13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与北京体育局局长李颖川签订合约

 

    北汽集团连续多年支持北京排球事业的发展。为响应北京市振兴“三大球”战略号召,促进北京排球运动的发展,2010年9月,北汽集团与北京市体育局携手共建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致力于通过经营体制的转变探索排球运动职业化发展的新模式。当时北汽集团年投入额为1200万元人民币,投资额度之大仅次于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在北汽的大力资助下,北汽排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由于北京排球在全国率先开始这种模式,资金注入解决了球员打球训练的激励问题,北京排球迅速反弹,男排第一年升级,第二年前四,第三年就拿了冠军,第四年全运会联赛双冠王。2014年9月合作到期,基于首次合作的成功,双方第二次合作顺利达成,2015年1月北汽与北京排球俱乐部续约4年,每年多投400万,继续助力北京排球运动的发展,并成立北京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使北京排球运动发展进入了有序轨道。

    除此之外,北汽集团及旗下企业多年来还持续支持其他体育赛事的发展,诸如,北京奔驰持续支持中网赛事,北京现代冠名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国家跳伞队达成战略合作等。

 

    热心公益 “北汽·太阳花”为世界创造微笑

    在自身发展的基础上,北汽集团始终将践行社会责任视为企业重要组成部分,将社会责任与发展战略有机结合。2013年3月5日,北汽集团创建了"北汽·太阳花"企业公民品牌,以“为世界创造微笑”为己任,持续开展扶贫济困、改善环境、应急救援、养老助学、振兴文化、体育事业等项目,在环境、社会、经济等多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北汽集团一直秉持“致力于人文关怀,建设和谐北汽”的使命,通过各种方式回馈社会,致力于让全社会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致力于环境改善,一直是北汽集团公益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多年来,北汽集团旗下企业持续开展沙漠治理、植树绿化活动,如北京现代的“蓝天计划”、北京奔驰的“星愿林”等项目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北汽集团热心公益,不断向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由北汽集团团委发起的“美好北汽·与爱同行”贫困生一对一帮扶爱心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为诸多北汽员工和贫困学子搭建起爱的桥梁,为践行“北汽梦”、实现“中国梦”传递着正能量。

    多年来,抗震救灾、捐资助教、帮扶内外弱势人群的各个领域,都闪亮着北汽人的身影,北汽集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北汽·太阳花”的理念:携手关联群体,与之共发展;关爱自然环境,与之共和谐;践行社会公益,与之共温暖;体现先进文化,与之共进步。

    产品质量是企业硬实力的标志,而培育对品牌长远发展更为重要的软实力更是发展之道。加快企业硬实力发展的同时,北汽集团将投入更多力量,在产业报国的企业社会责任道路上阔步前行,为世界创造更多微笑,让“北汽·太阳花”倾情绽放。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