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项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获近千万国家资金资助
编辑:
2017-02-08 09:58:29

河南科技发展获得新助力。昨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4项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获科技部批准立项,获得国家资助资金共计975.52万元。

统计显示,获批的4个项目分别是郑州大学与日本名古屋大学合作的“基于氮化物半导体的高性能深紫外激光器的研究”、郑州大学与日本神户大学合作的“损伤可控型自恢复减震结构的研发与设计方法”、郑州大学与里斯本大学合作的“金属催化C-H键官能团化反应研究”、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与白俄罗斯国家技术大学合作的“重轴载沥青路面承载性能快速检测与评价技术”。

据介绍,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是在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协议下执行的科技合作项目,其聚焦政府间共性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重点开展高层次、多形式、宽领域的科研合作,对国家科技事业和经济建设有较大影响。实施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有助于我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吸纳国外优质创新资源,促进创新资源双向流动与开放,提升关键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记者 王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