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非遗”文化节闹新春
编辑:
2017-02-08 10:35:57

新华社青岛2月4日电(记者 苏万明)青岛市崂山区4日至12日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为市民打造新春文化盛会,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崂山“非遗”节以各级“非遗”项目为主打元素。其中民间艺术表演赛吸引了来自全区的16支优秀锣鼓队、舞龙队、舞狮队、高跷队、旱船队、地秧歌队和1000余名群众演员。4日上午的起鼓仪式上,7支锣鼓队的百余只大鼓、中鼓、堂鼓、边鼓齐声擂响,气势磅礴,威武雄壮。

崂山区重点打造的100余支群众文艺团队,则为市民开展街道迎新春文艺汇演,奉上一道道多彩文化大餐。

此外,崂山“非遗”节还将举办“春节的记忆”经典年画展、猜谜语、非遗体验课堂——木版年画体验互动等20余项文化活动。其中年画展展出来自天津杨柳青、山东杨家埠、苏州桃花坞、四川绵竹、河南朱仙镇等知名产地的年画精品,让市民在欣赏年画的同时了解年画技艺,培育对“非遗”的兴趣和热情。

据介绍,近年来,崂山区通过资金扶持、提供交流平台等方式,促进各级“非遗”的挖掘、整理、保护、传承和推介。截至目前,崂山区共有国家级“非遗”3项、省级5项、市级14项、区级47项。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