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五一劳动节 国博美展讴歌"时代领跑者"
编辑:
2017-02-07 11:25:45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专电(记者 白瀛)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文联、全国总工会、中国关工委将于4月27日至5月6日在国家博物馆主办“时代领跑者”美术作品展,集中展现60位劳动模范的精神风采。

2009年,全国总工会在全国公开投票,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2.5万余名劳模中,评选出60位最具影响力的劳模,号称“时代领跑者”。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将以新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事件发生的时间点为切入点,将60位劳模编织到同一个线性时间中,展示出劳模与时代、与中国社会发展的关系,以美术的形式再现劳模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永恒风采。

据介绍,此次展览创作由中国美术学院承担,创作者包括院长许江、副院长王赞、油画系主任杨参军、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金奖得主杨红舟、教授孙景刚、教授吴宪生及一批中青年创作骨干。

此次展览包括3幅巨幅油画和2幅巨幅国画,劳模们依次出现在这5幅画作中。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