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演技批评如何应对?用作品回击就很完美
编辑:
2017-02-13 15:19:18

图片

黎明自嘲演技歌技都一般。

图片

图片

演员的演技究竟好不好,确实存在观众个人主观判断,毕竟像梅丽尔·斯特里普这样的演员,都被人公开说是“好莱坞最受高估的演员”。而像国内某些“鲜花”“鲜肉”,演技烂的名声传了好些年,依然大片大剧一部一部地演。说白了,任何演员都逃不掉被观众批评演技差的命运,区别只是有的演员只收获少数、极少数的差评,有的则相反,经常斩获满满的差评。

演员被批演技烂该怎么应对?有人选择怼回去,有人自己忍下来,无论哪种反应都是人之常情,但最爽的回击还是直接用作品和成绩说话,像去年演《麻雀》被骂演技差,随后就凭《七月与安生》从金马奖战到金像奖的周冬雨,就是做了完美回击的好例子。毕竟,演员遭受批评,气到要找路人“尬舞”,也不是个办法。

对策

1

金句怼回去

效果:视乎演员的演技和口碑而定。

被批演技下滑,李小璐搬出“珠穆朗玛”

昨日凌晨,有微博博主“圈学长”发文讨论李小璐演技,称她在同龄演员中起点和作品都算比较高的,“但金马影后出道起点高,观众期望太高,后面主攻电视剧方向有点自降身价的意思,而且演技下降演的尴尬,现在除了甜馨妈,贾乃亮老婆,最近是真没看到什么代表性的东西了”。文中还特地@李小璐的微博。

随后,李小璐转发了这则微博,并写道:“既然你@我了,我就回答你。我的起点高与不高跟你没有关系。我过我的生活跟你没有关系。我的演技比你高出一个珠穆朗玛峰,有本事跟我PK了再来评价,要不咱俩尬个舞也行。因为我的转发你要火,不客气,晚安。”

李小璐的回应热度是有了,但对她有没有“加分”则很难说。有网友称赞李小璐“真性情”,但也有网友认为她找路人比演技很奇怪,批她情商堪忧。而这则微博热炒了一上午,到下午就从李小璐的微博页面中消失了。

四大天王中演技最差是他?黎明回击获赞

黎明近年来在影坛的存在感比刘德华、张学友和郭富城要小一些,尤其是去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四大天王”中三人都入围最佳男主角奖,许多网友当时还笑说“黎明去哪啦”。

早前,黎明参加金星的综艺节目《今夜百乐门》,面对质疑,他大气地自嘲:“现在很多年轻的演员长得很帅,演戏演技一般,唱歌也一般。其实当年我也一般,到现在也是一般。唯一替他们不值的就是他们生不逢时,假如早20年出生,今天已经是天王了。”

自嘲之后主持人金星依然吐槽黎明:“你是四大天王中演技最差的!”黎明立刻表示:“我可是最早拿影帝的!”

黎明2002年凭借《三更之回家》当上金马影帝,但刘德华2000年已凭借《暗战》当上金像影帝,但黎天王也确实是最早当上金马影帝的天王,这回应也算是“一怼封喉”。

对策

2

以退为进型

效果:用好心态平息差评,后续努力更重要。

演出让网友尴尬,

欧阳娜娜“自己活该”

“00后”欧阳娜娜去年主演的剧集《是!尚先生》去年播出后,遭遇网友大面积差评,甚至有网友截出她在戏中各种将自己内心话当旁白说出来的动图画面,让更多网友围观她的“尴尬演技”。

早前,欧阳娜娜接受杂志采访时谈起此事,坦言有点难过,这是她和同伴们努力两个月的作品。但她说自己并未为这件事掉过一滴泪,更不会因此决定不演戏,“我安慰自己说,其实没有什么好难过的,因为已经拍完了,就没办法做任何改变。”

对于自己还未成年就得承受这么多批评一事,她坦言自己没觉得委屈,“说难听点,就是自己活该。这是我自己选的。”欧阳娜娜这一回应,反倒让不少人对这十来岁的小女生刮目相看,称她心态不错,并鼓励她好好磨练演技。

被贴花瓶标签,金泰熙当是“成长机会”

前不久刚成为“Rain太太”的韩国女星金泰熙,出道以来时常遭遇有关演技方面的批评。她曾委屈表示,即使自己付出努力,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演技,但看到的还是冰冷的视线,感觉很受伤。以前会感觉很委屈,会反问自己“我的演技就那么烂吗?”“到底问题在哪里”“为什么大家只对我指指点点”。

而在此前出演韩剧《龙八夷》时,在发布会上她再度谈起自己被炮轰是“演技很烂的花瓶”一事。她表示:“我虚心接受大众对我的任何批评,会把差评当成我的成长机会。”她表示自己出道不久就当上女主角,当时在自己还没做好充分准备时就挑大梁,给观众留下她“只凭高学历和靓丽外表在演艺圈立足的花瓶”形象,金泰熙还谦虚说:“我会继续努力,给观众展现全新的一面。”而此后她更以《龙八夷》获得第8届韩国电视剧大赏最优秀女演员奖,成功“雪耻”。

对策

3

冷静分析型

效果:展现上进心理,正能量满满。

演技没进步?林依晨分析是“撞墙期”

两届金钟奖视后林依晨也都有遭到过演技方面的质疑。去年她主演电影《我的蛋男情人》,被网友批评演技还停留在《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程又青角色时期,并劝她不要老重复自己。对此,林依晨表示:“的确是事实,我觉得我在角色上面是应该要有所变。”

她还自省分析:“可能是我比较没让大家看到有反差的一面,所以有些导演就不会想到我。但停滞也有停滞期要做的功课,而且我把自己的演艺事业拉得很长,希望能演到七老八十。如果拉长来看,就不会感觉那么紧张,目前对我来说也许是‘撞墙期’也不一定,但不能停止尝试,也很期待有不一样的角色。”这种“掏心掏肺”的回应,让人看出林依晨的真诚,也能感受到她对演戏这份工作的重视。

专题策划 黄文浩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泽望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