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亚平:普惠金融作为国家战略将助力经济均衡发展
编辑:
2017-02-06 17:00:38

    新华网北京630日电(马芸菲)630日,为积极寻找2016年普惠金融的最佳商业模式,探索服务弱势群体的长效机制,不断满足农民、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新华网联合清华五道口《清华金融评论》在清华大学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年会。在会上的对话环节,徽商银行副行长慈亚平表示,国家已经把普惠金融作为一个战略写进了“十三五”规划,为普惠金融提供了政策保障,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均衡发展。

    慈亚平表示,普惠金融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主要将产生三点影响:第一,有助于金融扶贫。慈亚平说:“从政策层面来说应该说给我们提供了保障。所以我们做金融扶贫,应该说是方向对头,道路正确,我觉得大家做起来很有底气。”

    其次,有利于金融资源的供给分配。慈亚平认为,实际上普惠金融就是要针对弱势群体,针对金融资源享受不到的地方。按照这个思路,普惠金融在发展过程当中可以让金融资源的分配更加合理化、公平化。

    第三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慈亚平说:“特别是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均衡发展。因为现在城市经济相对来说比较发达,在农村特别是一些偏远地区农村经济比较落后。整个经济压要有一个均衡发展,也必须把农村普惠金融做起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