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途客运下月起“实名制” 旅客须凭身份证购票
编辑:
2017-02-16 10:06:04

广州东站汽车客运站花城广场配客点,市民乘坐大巴出行。(资料图片)广报记者 廖雪明 摄

去年12月,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自2017年3月1日起,对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

这一修改意味着,届时,长途汽车票也会和火车票一般,印上出行乘客的身份信息。

那么,新规实施之后将会对旅客购票、乘车造成怎样的影响呢?

记者从某旅游网站获悉,从2017年春运的相关数据来看,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29.78亿人次,其中,道路发送旅客25.2亿人次,道路发送旅客量占到了旅客总量的八成以上。

该网站汽车票相关专家认为,在长途客运实名制购票之后,拥有庞大客流的公路旅客运输的安全系数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而对一般的乘客而言,实名制对购票本身的影响并不大。

“基本的流程其实没有变化,旅客到车站购票时出示身份证,售票人将信息登记入网,并打印车票即可。”

根据新规,除身份证外,乘客还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有效证件进行购票。

同时,通过网站进行网上购票的乘客,也必须提供准确的有效证件信息,而在前往车站取票时也必须携带该有效证件。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与以往免票儿童可以直接上车的情况不同,新规还要求:“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记者李妍 通讯员郭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