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透露河南人春节小秘密 出境游最爱去美国
编辑:
2017-02-13 14:54:51

大数据透露河南人春节小秘密 出境游最爱去美国

春节期间,返乡的河南人主要来自哪里?春节出境游目的地集中在何处?哪些城市发红包最“土豪”?2月9日,河南移动公司发布的移动客户大数据报告勾勒出春运中的河南、旅游中的河南以及流量中的河南,看看都有哪些新变化……

返乡:1000万人来豫200万人出省

春节回老家仍然是主流。河南移动的大数据统计显示,从今年春运开始,1月13日至2月5日,外省移动客户访豫人数达1035万,在腊月二十六达到最高峰77万,80%以上来自东部发达省份和周边省份,其中浙江、广东、江苏和北京占到了50%以上。信阳、商丘、周口、南阳四市是外省移动客户访豫主要目的地,四市占总来豫客流一半以上。

离开河南的移动用户人数达230万。离豫移动用户目的地主要分布在河南周边,其中赴安徽、湖北、山东、广东和江苏五省最多,占总离豫人数近46%。

省内各市之间互访移动客户量为560万人,年味在彼此的交流中变得更为浓厚。郑州进入了短暂的休眠期,周边地区变得明显活跃。

出游:大年初一逛景区出境游最爱去美国

外出旅游,已经快成了春节标配。通过追踪手机轨迹发现,大年初一到景区的人最多,春节假期,全省4A及以上景区共接待移动用户超过200万人,其中省内游客占比达76.3%,省外游客占23.7%。景区日均到访游客30.3万人次。太昊陵、龙门石窟、少林寺等省内知名景区游客最爱扎堆,占到了游客总数的25%以上。省内游客主要来自郑州、洛阳、商丘,偏爱南湾湖、鄢陵温泉和云台山。省外游客主要来自江苏、浙江、广东等省份,以及河北、山东、山西等邻近省份,龙门石窟、太昊陵、少林寺更受外省游客青睐。

还有一大批小伙伴去国外看风景了。根据漫游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我省移动用户出境人数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入境游客最多的国家是新加坡、日本、越南、泰国。

上网:看视频不怕费流量20.5亿个微信红包显“土豪”

移动互联网上拜年成为一种新方式。春节假期,河南移动手机上网人数基本保持在每天3200万左右,除夕是顶峰,除夕夜手机上网移动用户同比增长20.3%。除了拜年送祝福发红包,平日里没时间看的视频都要在春节补上,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成了陪伴网友过年的“三大密友”。在除夕网络大军中,男士比女士更爱玩手机。从年龄看,不仅是“80后”“90后”,“60后”“70后”上网送祝福也是当仁不让。

数据显示,除夕至初五,河南微信红包收发20.5亿个,位居全国第八。其中,郑州、洛阳、南阳的小伙伴最“土豪”,红包收发量位居全省前三名。(记者陈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