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承认存在住房短缺问题
编辑:
2017-02-09 15:19:21

英国政府7日发布白皮书,认为当前英国存在住房资源短缺问题,承诺将加快建造更多居民买得起的住房。

英国政府表示,当前每年住房缺口在25万套左右。目前英国房价为普通人平均年收入的8倍左右,创历史新高。由于缺乏相关支持政策,租房居住的人口比例比2000年翻了一番。大约220万收入低于平均水平的家庭需要将1/3或者更多的可支配收入花在住房上,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当天表示,在过去的30多年里,英国一直是西欧国家里住房拥有率较低的国家,英国应立即采取措施建造更多价格合理的宜居房屋。

贾维德说,英国政府将采取措施加快推进住房建造:及时更新住房规划,满足住房需求;在土地稀缺的地方避免低密度房产项目;缩短房地产开发从立项到动工的时间;设立30亿英镑基金扶持小型开发企业参与市场公平竞争;驱逐不良房东和中介机构,维护房屋租赁市场等。(温希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