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成品房将有购房补贴? 这事儿有戏 你觉得咋样
编辑:
2017-02-06 17:15:10

以后,新开工的商品住宅不再是毛坯房,而是具备基本使用功能的成品房,2016年,郑东新区和航空港区率先成为试点区域。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第二届成品住宅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这两个试点区域去年新开工总面积中成品房占比分别达到了68.91%和43.31%。

另外,今年3月,《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将正式发布实施,一系列推进河南成品房发展的措施也将一并出台。

郑东新区去年新开工面积中

近七成是成品房

成品房是相较于毛坯房而言的一种简单说法,它不等于精装修,近似于简装修,即住宅交付前,房屋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管线及终端安装、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施等全部完成,已具备基本使用功能。开发商交付使用的毛坯房在装修过程中,一套房会产生近两吨的建筑垃圾,还有大量粉尘颗粒物进入空气,也是雾霾成因之一。

为推动绿色发展,加快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提升住宅综合品,河南曾于2015年发布《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通知》。2016年,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我省成品住宅建设目标有了新要求,即:在新开工住宅中逐年提高成品住宅比例,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占新建住宅面积比例,省辖市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争取达到80%,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争取全覆盖,县城(市)要达到60%以上。

就郑州而言,郑东新区和航空港区是首批两大试点区域。目前,不仅这两大区域的成品房占比已逐步提高,而且亚新、康桥等多家房企还专门成立专业的成品房管理部门,组建成品房研发垂范基地,积极研究、探索成品住宅建设。

比如,2016年,郑东新区总开工面积1126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面积为476万平方米,商品房中成品房面积为126万平方米;安置房面积为650万平方米,安置房全部为成品交付。成品房在新开工面积中占比达到68.91%。

2016年,航空港区总开工面积52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面积为314万平方米,商品房中成品房面积为16.4万平方米;安置房面积为211万平方米,安置房全部为成品交付。成品房在新开工面积中占比达到43.31%。

《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

将正式发布实施

昨日,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省土建学会成品住房研究中心专家及房地产等企业代表参会的河南省第二届成品住宅工作推进会上传出消息,成品住宅相关标准正在加紧编制,其中《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已编制完整并获批,并将在2017年3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这将在本土地产企业中起到良好的带动效果和指导作用。

另外,为加快推进河南省成品房的发展和普及,《河南省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指导意见》也开始在专家、学者等范围内征求意见。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如果顺利的话,未来,消费者购买成品房或将享受购房补贴,开发企业在研发、建造成品房的过程中也可能会有税收优惠。

“大力推进成品住宅是推动住宅产业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步骤,是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底线思维,也是切实提升我省居民住宅品质的有效手段。”与会人员均有此看法。(首席记者 邓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