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坚决反对一些日本官员对于中国台湾地区的错误表述
编辑:
2021-06-17 10:33:18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记者提问:日本首相菅义伟近日在国会党首辩论时,将台湾错称为“国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之后澄清,日本对台定位仍是地区,日本在台湾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没有任何变化,与台湾的关系仍然是非政府间的事务关系。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回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一些日本官员对于中国台湾地区的错误表述。我们敦促日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14-2017 生活周刊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如果本站部分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您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联系:lianxi@sohu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