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已有岛内一些县市和企业与复星公司洽商采购疫苗事宜
编辑:
2021-06-17 10:32:44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根据报道,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有关负责人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有意愿也会积极向台湾提供疫苗,无论是台湾民间或官方采购德国BNT疫苗,都必须通过上海复星。台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称,“复星确实有代理权,盼勿干扰台湾采购”。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有关负责人早已公开表示,愿意将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并介绍过该公司享有相关商业权益的情况。台媒也都对此做了广泛报道。据了解,近期已有岛内一些县市和企业与复星公司洽商采购疫苗事宜。我们乐见台湾同胞能够早日用上复星公司代理的疫苗。民进党当局应当为此创造有利条件,台有关机构负责人对复星仍然无端指责、口出恶言,实际上就是一种变相地阻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14-2017 生活周刊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如果本站部分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您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联系:lianxi@sohu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