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收出五连阳 次新股板块延续强势
编辑:
2017-02-15 10:37:24

沪深两市周二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成交规模较前一日明显缩水。上证指数早盘在钢铁、有色等板块的强势表现下力保3200点不失。午后,前期表现强劲的新疆板块重拾涨势,带动指数尾盘小幅走高,上证指数日线收出“五连阳”。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17.93点,上涨0.03%;深证成指报10264.93点,下跌0.06%;创业板指报1909.40点,下跌0.22%。两市合计成交4313亿元,较周一的4846亿元出现回落。

盘面上,钢铁板块全天维持强势,凌钢股份、新兴铸管涨停,新钢股份、本钢板材等上涨超过4%。新疆板块午后快速拉升,此前连续录得4个涨停的天山股份在稍作休整后再次收获涨停,北新路桥大涨8.33%,新疆众和、青松建化等涨幅超过5%。有色金属板块涨幅靠前,中国铝业、云南铜业等涨幅超过5%。

题材方面,次新股板块昨日延续强势表现,大量上市开板后的次新股再次录得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多只与上述市场热点主线契合的个股在众多次新股中表现尤为突出。例如,新疆板块次新股德新交运昨日股价涨停,日线近期已经收出“十连阳”;有色金属板块次新股和胜股份与翔鹭钨业同样录得涨停,其中和胜股份已是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银行板块次新股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均是日线“三连板”,在此期间也带动了银行板块人气持续活跃。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随着新股快节奏发行成为常态化,上市新股连板涨幅将进一步下滑,必然会带动部分优质次新股的提前开板。同时,次新股流通股本和市值偏小、中短期大股东减持压力小等多重因素将带来次新股开板之后较大的股价弹性。建议投资者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环境下,寻找开板后被低估的优质次新股,在中短期择时介入。

对于整体市场,银河证券认为,在连续“停摆”6天之后,央行周一重启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减缓本周或超过1.6万亿元的到期资金高峰。尽管如此,在对冲了当天到期资金后,公开市场仍延续单日净回笼,显示出在去杠杆、防风险的大背景下,央行致力维护流动性的基本稳定。在当前经济总体较为稳定的环境下,市场仍呈现结构性行情特征。

西南证券认为,当前市场行业轮动十分明显,周期股由于有去产能支撑,股价再次表现强劲,同时次新股也再次活跃,显示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显著。当前沪指距离前期3300点的高点仍有一定距离,因此短期内市场不会面临太大抛压,仍然处于上行通道中。但值得注意的是,高估值的题材概念股后续或将逐步出现价值回归。投资策略上,建议控制好仓位,保持定力,行业方面可以配置一些前期涨幅较小的券商股。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